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东湖论坛暨“依规治党与党内法规理论创新” 研讨会在汉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10:16:32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向纵深发展,11月14日至15日,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编辑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东湖论坛暨“依规治党与党内法规理论创新”研讨会在武汉举行。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副局长张禹、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王瑞连、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

王瑞连指出,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内法规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必须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等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建党100周年时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时代使命。

韩进表示,本次会议围绕“依规治党与党内法规理论创新”这个主题展开,共同探讨如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必将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和制度实践不断创新。武汉大学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快推进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进度,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主题发言

大会主题发言阶段,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政法部副主任、教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戴传利,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苏绍龙,中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蒋清华,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长秋,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吉林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副会长王立峰,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祝捷分别围绕“巡视监督制度若干问题研究”、“党内法规同国家法律衔接协调的新观察新思考”、“党的领导行为类型学论纲”、“各地依规治党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及其对策建议”、“党内法规学科建设的现状问题与未来出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基本路径”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第一分论坛

两个分论坛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暨南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与会专家围绕“党内法规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党内法规基本范畴与发展规律”、“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研究”、“党内法规的制定与实施”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第二分论坛

闭幕式

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和有关党政部门的170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第三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东湖论坛

11月15日,来自全国20家党内法规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各界专家学者进一步围绕“党内法规智库建设”这一主题,就党内法规各研究机构的智库功能和智库服务进行了深度讨论与交流。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