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5 16:36:00  浏览: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921日,系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与武汉大学共建的实体性科研机构。中心主要承担党内法规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对策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基本任务




(一)目标定位

建设“一库两基地”为中心的目标定位,即建设全国党内法规研究高端智库、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和创新基地、党内法规制度教育培训与人才培养基地。


(二)战略定位

“高”——站位高、眼界宽、格局大,为构建党内法规的制度体系、理论体系、教材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等五大体系作贡献。

“新”——模式新颖,由省委办公厅和高校共建,理论界与实务界强强联手,各展其长、相互促进。

“强”——汇聚省委法规室和各大高校众多知名学者,研究实力雄厚,研究阵容强大。

“实”——谋划部署实、组织领导实、规章制度实、经费保障实。

(三)科研团队

本着“省校共建、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基本原则,中心着力打造一支具有较强研究实力的管理和研究团队。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王永辉和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共同担任中心主任,五十余位来自各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受聘为中心特聘研究员与兼职研究员。

自筹建以来,中心集中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学等优势学科的专家学者,积极开展党内法规研究,形成了一批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标志性成果,在国内相关领域产生了较大学术影响。

目前,中心已初步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知识结构完整、专业背景丰富、政治素质过硬的研究队伍。

(四)未来展望

面向未来,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续贯彻党中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政方针,根据中央与湖北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党内法规建设问题开展跨学科协同创新研究,完成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重大决策的支撑服务工作和重大人才培养专项任务的实施工作,集中力量打造集党内法规理论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高端培训为一体的高质量研究平台与国家高端智库。







(2019年3月更新)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珞珈山四栋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