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加快推动党内法规智库高质量发展:第三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东湖论坛在汉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10:38:44  浏览:


11月15日,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编辑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东湖论坛在汉召开。来自全国20家党内法规研究机构的负责人与专家学者围绕“党内法规智库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内法规研究机构的智库功能和智库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撑。

与会专家认为,要牢牢把握党内法规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章为党内法规研究的根本依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围绕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的短板开展理论研究。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导向要注意学术导向和智库导向相结合,党内法规理论研究需要在加强学术研究的同时,强化对策研究,发挥好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的智库服务职能。作为党内法规研究的主要主体,党内法规研究机构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要求,在从事党内法规研究的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联合共进。

作为全国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的前沿阵地,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已连续三年发起并举办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论坛,并致力将论坛打造成为各研究机构相互学习交流、砥砺学术、携手共进的品牌化活动。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