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开展2022级硕博新生学习交流会(上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16:55:26  浏览:

为加强硕博士新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2022级研究生的党内法规理论研究水平,中心特组织开展2022级硕博新生学习交流会,由博士研究生带领硕士研究生学习党内法规相关知识。主讲人为2022级博士新生杜晞瑜、张诗瑶,中心2022级全体硕士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博士生张诗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背景。从历史背景、时代背景和国际背景三个视角逐一进行分析,第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间是建党百年的历史关头,理解社会主义为什么没有辜负中国、理解中国为什么不会辜负社会主义是《决议》需要回应的历史命题;第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处于面向“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总结第一个百年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确下一个百年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决议》需要回应的时代命题;第三,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能不能在剧烈的国际形势变动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寻找答案。除此之外,张诗瑶同学还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各项工作的基本指针和主要成效为大家作出了总结。

博士生杜晞瑜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两个维度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结构脉络,深刻阐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永恒历史主题。杜晞瑜同学从三个历史决议出发,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六个方面阐释了决议的问题导向,以生动的党史实践揭示了决议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主线。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讲述了如何在未来的新征程中,把握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学习分享完毕后,2022级硕博士新生就汇报主题、学习生活等展开交流。本次学习交流会为硕博士新生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强化了中心研究生对党内法规理论知识的学习。中心将继续发扬并优化硕博新生交流传统,为党内法规研究生培养提供新思路、新视野。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