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1 17:05:32  浏览:




9月9日下午,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周叶中,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冯大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斌雄,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华军出席典礼。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相关老师及2023级全体硕、博士新生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伍华军主持。


李斌雄教授发言

李斌雄教授代表导师组对研究生的系统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第一,要熟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通过阅读经典著作来悟原理,从而掌握党内法规的理论基础;第二,要关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走向,了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变迁及其背景;第三,要掌握研究方法,如唯物辩证法、法学方法、历史学研究方法、调查研究等重要方法。他强调,做学问要尽早确立研究方向和问题,抓住自己的研究重点。


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冯大庆副院长发言

冯大庆介绍了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两单位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的优势。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树立家国情怀,主动承担起时代的重任,积极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二,做好时间管理,协调好工作、生活与学习的关系;第三,弘扬武汉大学精神,培养至诚至真至善至美的品格。


新生代表发言

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文锋和2023级博士研究生周泳锜作为新生代表先后进行发言。王文锋代表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同学表达了成为一名武大人的喜悦之情,并表示将坚持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担时代之使命,成为一名求知若渴的武大人、追求卓越的武大人、担当重任的党规人。周泳锜表示,在新的征程中,要做一个信念坚定的求学者,不畏艰难、勇于坚持;做一个担当有为的党规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一个身体健康的新青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保持良好的状态。


中心主任周叶中总结讲话

在总结讲话中,周叶中为全体新生送上开学寄语。从成立时间、研究实力、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从新兴交叉学科、服务管党治党、推动人类政治文明新形态建设的角度对党内法学科发展进行了阐述,并从政治与学术、基础与提高、理论与实践、守正与创新、素质与能力这五对关系分析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内法规学研究生,最后就研究生与导师如何合作、双赢提出了建议。



据悉,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于2019年正式获批招收党内法规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成为全国第一家单独招收党内法规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高校,开创了党内法规高端实务人才培养的新尝试。中心携手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对党内法规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将大大提升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对实务工作的促进功能,对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