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专著推介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制度之维》(人民出版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0 11:47:59  浏览:

内容简介:

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实践在人类政治史上独树一帜。而制度建设作为一个重要维度始终贯穿其中,并发挥着保障作用。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不断创新和完善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制度路径,形成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这一标志性成果,使加强自我革命制度建设成为中国共产党之治的独特密码,有力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之治”新篇章。

本书即从“制度之维”对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进行整体把握和全面研究。其中,第一章从历史逻辑阐释开启自我革命制度之维的必然性和必要性;第二章从理论逻辑探讨自我革命的制度意涵、制度法宝与制度客体;第三章从实践逻辑总结和分析自我革命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和内在规律;第四章从世界视野论述自我革命制度建设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跳出“历史周期率”和创造中国式制度现代化新道路等方面的重大意义;第五章从未来面向提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自我革命制度建设的构思展望。



作者简介:
周叶中,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法学组)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中高级领导干部学法讲师团成员,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闫纪钢,男,1994年生,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


图片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