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专家视点 > 正文

祝捷、宋静:党内法规体系的结构耦合特征及其实践意义——基于系统论的思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16:50:13  浏览:

编者按:

《党内法规体系的结构耦合特征及其实践意义——基于系统论的思考》一文,系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祝捷教授,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宋静博士发表于《理论与改革》2020年第1期的学术论文。

文章指出,党内法规体系自产生之初即包含有自创生性,在系统功能特定化的推动下,党内法规通过已有的党章和党内法规实现持续的自我再生产,直至形成一个体系架构明晰、规范内容全面的逻辑自洽体。随着系统的再分化,党内法规体系以自我为中心,分化形成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实施体系、监督体系和保障体系,各子体系之间既竞争又协同,内部充满相互关联的耦合结构。在系统论研究范式下,正确认知、利用党内法规体系的结构耦合特征对于指导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的实践工作,具有多方面的现实意义。

经作者授权,特将此文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