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受邀做客长江讲坛作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16:48:21  浏览:

2019年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受邀做客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讲坛”,并开展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学习宪法知识”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祝捷教授从中国宪法的产生和发展史、中西方宪法比较、2018年宪法修改的基本精神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宪法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宪法工作,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讲座过程中,祝捷教授对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必然性进行了阐释,并着重分析了将新的指导思想载入宪法、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修改关于国家主席任期的规定、增加关于国家监察机关的规定等几个2018年宪法修改的关键问题。

整场讲座历时近2个小时,祝捷教授以博大精深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独到精辟的观点,获得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据悉,“长江讲坛”是在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湖北省文化厅的支持下,由湖北省图书馆主办的大型公益讲座活动,讲题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多方面内容,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社会焦点热点问题。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