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政治轮训正式启动 首场讲座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武汉政法微信公众号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5:34  浏览: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学习教育成效,3月16日,我市正式启动覆盖市区两级政法机关全体政法干警的专题政治轮训,首场系列讲座邀请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裕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周叶中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深刻阐述。


周叶中指出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自信,真正树立宪法法律的至上权威。




曹裕江强调

政法干警是法治精神的第一守护者、是法治中国的第一建设者、也是法治实践的第一参与者,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市政法干部的根本准则、价值追求和终生信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平安武汉、法治武汉的建设中,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undefined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市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区直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约400余人参加讲座。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