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中心专家受邀参加湘潭大学首届党内法规研究生创新论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14:43:06  浏览:


2019年10月12日,以“新时代党内法规建设”为主题的首届党内法规研究生论坛在湘潭大学法学院召开。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华军副教授,中心研究助理汤景业,中心硕士研究生刘韵笛、赵晨阳、王梦晨、陈若琪应邀参会。



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华军副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他在致辞中指出,依法治国的核心和重点在于依规治党,如何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是保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要问题。当前,无论是法学界还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对于党内法规的概念和范畴以及相关研究还存在一些争议和误解,这也给党内法规的理论研究带来了一些挑战,同时也对研究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学科建设的角度来讲,机构建设、机构保障、人才队伍建设是推动学科建设的三个重要方面,此次论坛以研究生为主体,对于未来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和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分为上午、下午两个主题报告环节。中心研究助理汤景业、中心硕士研究生刘韵笛分别作了题为《论中国共产党依规治党的基本构造》《党内法规制定依据条款论析——以中央党内法规、部委党内法规为例》的主题报告。报告现场,点评专家们从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工作领域出发,针对报告人的文章选题、逻辑结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悉,本届论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湘潭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通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邵阳学院等高校,《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编辑部,湖南省委法规室等理论与实务部门的五十余位权威专家和青年学子参加论坛。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