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干部考察团一行莅临中心考察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4 17:09:26  浏览:

6月2日下午,以“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和共产党人党”联盟议会党团主席、摩尔多瓦议会副议长弗拉德·巴特雷恩察为团长的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干部考察团一行访问武汉大学,并与中心专家展开座谈交流。中联部六局一级调研员王欣伟,六局中亚处副处长陈铁楠,湖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祝晓彬,武汉市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国际交流部部长秦天宝、中心副主任祝捷出席了座谈活动。座谈会由秦天宝主持。


沈壮海对巴特雷恩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坚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视程度和推进力度前所未有。党内法规制定力度之大、出台数量之多、制度权威之高、治理效能之好前所未有。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研究者,理应承担起讲好中国共产党依规治党故事的使命和责任。


图片



祝捷从“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基本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三个方面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重大意义、伟大成就,剖析了党内法规体系的概念与构成,重点介绍了该中心在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对外宣介工作方面作出的成果和贡献。之后,与会专家和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深刻交流和探讨。

图片


巴特雷恩察代表考察团一行感谢学校和中心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了中心在开展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研究以及成功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祝捷教授的精彩分享作出了回应,希望能在今后工作中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


图片


据了解,中心是全国第一家设立在高等学校的党内法规研究机构。近年来,中心组织翻译了多部国外政党法规和党内法规,中心专家赴日本、韩国等多国做了数场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的专题学术报告,努力践行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故事的使命和担当。中心建设获得中央有关部门高度评价,并被中央有关部门确定为外国政党考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联络点。


图片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