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组织师生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09:55:22  浏览:


3月22日晚,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进行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武汉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心主任周叶中、副主任祝捷、办公室主任伍华军、办公室副主任段磊、中心专职教师吕永祥、邵帅及中心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了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伍华军主持。

中心师生集中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3月20日,李希到武汉大学调研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情况,对推动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校主体责任、“一校一策”做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并就有关课题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中心专家周叶中、祝捷参加相关座谈交流。

中心师生代表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并作出专门部署,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更为科学的理论指引。作为一名党内法规领域的研究者,应当担当起责任,深刻总结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宝贵经验,推动党内法规理论体系的建构与学术共同体的形成,以理论研究助推制度实践的发展,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贡献学术力量。

周叶中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心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他强调,面对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和新使命,要从“怎么看”和“怎么干”两方面做出新的努力。在“怎么看”方面,面对中央领导对中心的认可与肯定,应当牢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从理论条件、规范依据与制度安排上认真思考、尝试着力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要重视、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保障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规范制度规范体系,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怎么干”方面,要时刻谨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运用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理论、原则和规律发展,学习党史中重要领导人物的思想和重要事件的作用。要深刻把握党情、国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重大战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