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举行庆祝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暨知微恪晟奖学金捐赠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09:47:00  浏览:



7月1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庆祝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暨知微恪晟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学校珞珈四栋中心会议室举行。湖北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波、中心主任祝捷、办公室主任伍华军、办公室副主任段磊出席会议,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律师、行政人员代表、中心科研、行政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伍华军主持。




与会全体党员在办公室副主任袁晓峰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中心教师代表段磊、行政老师代表李丹青、博士研究生代表庞慧洁、硕士研究生代表闫纪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先后发言。



段磊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在一个关键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教学工作中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广大青年学子讲好党中央政策,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学问。第二,坚守教师的奉献精神,能否站好三尺讲台是考验每一位教师最重要的指标。第三,做好科研工作,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作出理论贡献,为党内法规基础理论研究提供切实有力的智力支持。



李丹青在发言中谈到,回望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过不懈奋斗,全面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心行政老师会始终坚守建设“一库两基地”的初心,牢记“行政服务团队,行政服务科研”的使命,奋斗在党内法规智库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高端培训的第一线,为将中心建设的更大更强而努力,为党内法规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庞慧洁在发言中讲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思考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需要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其中,主动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即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好自身应该做的事,尽到自身应尽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闫纪钢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必须寻找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自己的青春融入新时代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之中,承担起新时代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规人,更需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好好学习党内法规、研究党内法规,只有这样才能不负青年党规人的身份、不负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精心培养。



主题学习后,祝捷和刘波分别代表中心和湖北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奖学金捐赠协议,湖北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向中心捐赠30万奖学金。



刘波介绍了律所的基本概况、发展理念。他表示,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国家的高端智库平台,能够与中心开展交流合作,必将为律所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作为一家年轻的律师事务所,必将秉持严谨细致的专业态度,不负客户、不负国家,为推动法治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捷代表中心向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对党内法规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知微恪晟奖学金是全国第一个专门为党内法规人才培养设立的奖学金,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机构在人才培养、律所党建、党务律师等各项领域的深度合作。



伍华军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心表示,党内法规理论体系的建构尚存在诸多短板,为未来理论研究提出了诸多任务。当下实务部门对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的期许也越来越高,需要党内法规理论研究机构与实务部门实现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搭建起理论与实务的桥梁,为党委决策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支撑,提高党委决策的制度化、法治化。人才问题是强校之本,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通过设立奖学金奖励中心学业较为突出的同学,对中心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中心未来的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