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19年课题申报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17:12:32  浏览: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与武汉大学共建的实体性科研机构,主要承担党内法规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对策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基本任务。中心致力于建成党内法规国家高端智库、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与创新基地和党内法规制度教育培训与人才培养基地。经中心主任工作会议讨论通过,现将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19年度研究课题招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原则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课题的指导原则是:立足于服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总体要求,为不断深化和拓展党内法规理论和实践研究,不断推出理论性、应用性、建设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提供智力支持。

二、课题资助经费

根据课题内容和申报情况,本着开放申报、择优立项、宁缺毋滥、内外有别的基本原则,中心课题资助经费3-6万元。若课题结题评定时获评“优秀”等级,中心将根据课题后续研究情况,适当追加资助。

三、课题选题

1. 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研究

2. 党内法规学科建设研究

3. 党内法规哲学基础研究

4. 党内法规制定和备案审查工作研究

5. 党内法规制定权限研究

6.《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实施研究

7.《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研究

8.《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研究

9.《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实施研究


四、申请人资格

(一)课题申请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课题申请人原则上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三)申请人所在单位承诺积极支持,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

(四)申请人每次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五、研究期限和成果形式

自立项之日起一年内完成。

结项成果为不少于8万字的研究报告,阶段性成果可包含学术论文、对策报告等。同时,课题负责人需至少在《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发表1篇学术论文。

结项时需提交完整的课题成果,阶段性成果随时报送。

六、申请注意事项

申请者应遵守《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课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课题研究成果发布、出版,需经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书面同意。

七、申请办法

课题申请人应在申报截止日之前,将使用WORD软件录入、A4纸打印的《申请书》一式2份(含原件1份、1份复印件)、《申请书》电子光盘一份、资格证明(非A4纸大小的,需粘贴在A4纸上)等申请材料快递寄送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请勿通过电子邮件寄送课题申请书。

八、课题申请时间

自即日起至20191030日截止(以邮戳日期为准)。

九、课题评审流程

课题申请人向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提交申请,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中心将遵循开放申报、择优立项、宁缺毋滥、内外有别的原则,根据课题要求和申报情况,决定以委托或招标形式发放课题。

十、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文理学部珞珈四栋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430072

联 系 人:李老师

电 话:(02787376716

电子邮箱:dangneifagui@126.com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珞珈山四栋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