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09:17:45  浏览:

 


 7月1日下午,由中心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省委党校等理论与实务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心主任周叶中教授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会议由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华军副教授主持。

周叶中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无比强大的自信。这种政党自信、国家自信、民族自信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进行解读:一是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武装。二是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人民。三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四是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以说,勇于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仍然风华正茂的秘诀所在,是我们党的最大优势,是我们党的必然遵循,也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为我们今后加强党内法规的理论研究和党内法规的具体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唐鸣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皇凤教授,湖北大学法学院陈焱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孙大雄教授,湖北省委党校赵静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肖登辉副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张彪副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段磊副教授等与会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时代价值以及讲话中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振奋人心,是指导我们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以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基本建成”为契机,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又将迎来新的春天,同时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作为党内法规理论研究者,对于努力推动党内法规事业向着更加精细化、更加基础性、更加技术性的方向发展责无旁贷。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