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副院长李莉一行来访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17:13:26  浏览:

12月15日,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副院长李莉副教授一行来中心调研。中心副主任李斌雄教授、中心青年讲师吕永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袁晓峰老师出席座谈会。

袁晓峰围绕理论成果、人才培养、社会影响、未来展望几个方面对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斌雄对调研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心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表示,虽然“党内法规”逐渐成为学术研究热点,但其对应的学科建设仍处于摸索阶段,无论是党建、政治学还是法学学科在党内法规的学术属性上尚未达成一致,如何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党内法规学科体系,是当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应当思考的问题。

李莉从国家需求、学术背景和高校人才培养经验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监察学学科体系建设的基本前提。她表示,需要以学科体系构建为契机,推动国家监察学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她强调,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中心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心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珞珈山四栋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