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新冠疫情之下:中美经贸合作的思路和对策——中心2020年战“疫”系列公益讲座“云课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15:48:12  浏览: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20年战“疫”系列公益讲座“云课堂”第三节课于2020年3月19日顺利开课。

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秘书长、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中美经贸合作重大问题研究》首席专家、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振应邀主讲。

余振教授的讲座以“新冠疫情之下:中美经贸合作的思路和对策”为主题,从中美关系百年大历史、如何看待美国、中美经贸关系的现状、新冠疫情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影响等方面展开讲述。他以1784年、1843年、1902年、1917年为节点简要回顾了中美交往的历史,指出了美国的五大特征,还分析了中美关系的三个定位以及中美经贸关系的核心特点。余振教授认为,在新冠疫情之下,中国要做好自己,同时尽快稳定中美经贸关系,正确处理与美国的合作。

 

此次讲座主题非常应景,内容丰富、详实有据,深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加深了对美国以及中美关系的认知,并且对疫情之下中美经贸合作的思路和对策有了基本了解,收获颇丰。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珞珈山四栋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