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资讯 > 正文

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08:51:12  浏览:

12月1日下午,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创新性路径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东湖宾馆南山乙所镜泊湖厅举行。该课题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担任首席专家。

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陈焱光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重庆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斌教授,暨南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高轩教授,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李军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廖奕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刘长秋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孙大雄教授等应邀担任课题开题专家。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平台建设处副处长陶军参加会议。

开题会由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华军副教授主持,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平台建设处副处长陶军致辞。陶军副处长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创新性路径研究”的立项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党内法规研究在智库服务、理论创新、学术创新和学科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个课题的成功立项是党内法规学科建设和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取得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他表示,期待课题能够产出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服务于国家决策。

课题首席专家祝捷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课题基本情况。汇报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分别对课题的问题意识、研究价值、研究对象、研究内容以及研究重难点创新点等作了介绍。随后,开题专家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专家首先高度肯定了本课题的选题意义和研究价值,赞同课题组对课题整体框架的设计。同时,专家认为,在研究中应当厘清相关概念的定位、概念之间的逻辑联系,需要区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不同价值形态融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方法与路径。作为一个宏大的课题设计,在具体研究中,课题组要对四个子课题的研究有所侧重,在兼顾整体的同时突出重点。

祝捷教授对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将结合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做进一步改进,逐一突破研究的重点、难点,认真完成课题。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珞珈山四栋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