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开展2022级硕博新生学习交流会(下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10:55:47  浏览:

为加强硕博士新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2022级研究生的党内法规理论研究水平,中心特组织开展2022级硕博新生学习交流会,由博士研究生带领硕士研究生学习党内法规相关知识。主讲人为2022级博士新生王梦森、陈若琪,中心2022级全体硕士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博士生王梦森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具体内容。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和坚持理论创新三个方面逐一进行分析,第一,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第三,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博士生陈若琪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从具体内容、理论研究和文字规范三个层面展开阐述。陈若琪同学讲解了党内法规体系的意义、发展历程、在新时代取得的成就及其成因、框架构成以及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的重要内容。随后,陈若琪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分享了如何从党的重要文献中找到理论研究对象、选题的具体经验。

学习分享完毕后,2022级硕博士新生就汇报主题、学习生活等展开交流。本次学习交流会为硕博士新生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强化了中心研究生对党内法规理论知识的学习。中心将继续发扬并优化硕博新生交流传统,为党内法规研究生培养提供新思路、新视野。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