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2020年《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通讯》年度盘点(学术会议、新设机构、人才培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15:56:54  浏览:

近期,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对2020年度举办的党内法规学术会议、新设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党内法规人才培养进行了年度盘点。本次盘点是以人工筛选的方式进行的简要统计,因时间仓促,水平有限,部分数据可能存在谬误,敬请批评指正!本次年度盘点系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编印的《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通讯》的组成部分。未经授权,请勿引用,欢迎转载。



2020年度党内法规学术会议年度盘点

1、2020年3月7日,由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山东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主办的“党的全面领导与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成功召开。

2、2020年7月11日,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海南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编辑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党内法规青年学者论坛在武汉召开。

3、2020年10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举办《党规学(党员干部版)》发行仪式暨党规与国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4、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编辑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东湖论坛暨“依规治党与党内法规理论创新”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5、2020年11月20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全国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6、2020年12月6日,“党内法规基础理论与制度建设”高端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召开。

7、2020年12月19日,吉林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新时代党内法规学科体系完善与地方党内法规建设实践”理论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2020年度新设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年度盘点

1、2020年1月10日,达州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在达州成立。

2、2020年6月24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

3、2020年8月31日,玉溪市党内法规研学中心在玉溪市委党校揭牌成立。

4、2020年11月7日,上海市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成员大会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交谊楼举行。

5、2020年11月18日,南开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

6、2020年12月17日,厦门市党内法规培训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举办。



2020年度党内法规人才培养年度盘点

1、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以及《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5号)》、《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推迟开学不停学”,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制定“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方案,开展了如线上学术沙龙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教学活动,为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保证。

2、6月14日,吉林大学法学院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党内法规学”专家评审会在线上举行。

3、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武汉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2020年5月16日至6月12日,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通过统一的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组织资格审核、外语测试、专业面试,顺利完成了32名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7名博士研究生候选人的复试工作。

4、2020年7月,内蒙古大学党内法规研究教育中心顺利完成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5名考生通过复试并被录取,成为内蒙古大学首届党内法规方向硕士研究生。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