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通识教育课《党内法规学》首次开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11:04:24  浏览:

9月8日上午,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主讲的《党内法规学》本科生课程正式开讲。来自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法学院的六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此课程。

祝捷教授围绕党内法规对中国共产党向现代化执政党转型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从国内外政党的对比入手,形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特殊性和先进性,强调了自我革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以及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党内法规的定义和组成做了系统介绍。


据悉,《党内法规学》课程将对党内法规的基本理论、基本问题、发展历史,党内法规的制定、实施、解释、适用等体制机制、党内法规的“1+4”体系等作出全面诠释和讲解,为广大本科生了解和学习党内法规学提供良好的平台。该课程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全体教师集体备课,形成既体现党内法规基本特点,又符合本科生学习方式的教学大纲和课程体系。这是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在党内法规学人才培养体系探索道路上的又一标志性成果。目前,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已开设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在内的党内法规学全系列课程体系,为全国党内法规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