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举办2019年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4 16:48:18  浏览:


1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19年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珞珈四栋中心会议室举行。湖北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波,中心副主任李斌雄教授,湖北省委法规室主任、中心副主任艾海滨,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华军副教授,湖北省委法规室干部吕后郊,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段磊副研究员,中心讲师吕永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袁晓峰出席会议,中心科研、行政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伍华军副教授主持。

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首先由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宣读表彰决定,确定中心2018级博士周航、2018级硕士高欣然共2人为武汉大学2019年“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确定2018级博士杜泓锐,2018级硕士闫纪钢、刘韵笛共3人为武汉大学2019年“优秀学业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确定2017级博士王萌、王荣,2018级硕士金玲慧、许少珊、万孝笑、王梦晨共6人为“知微恪晟奖学金”获得者,确定李丹青老师为“2019年度中心优秀员工”。由艾海滨主任、李斌雄教授、刘波主任、祝捷教授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艾海滨主任颁发武汉大学2019年“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荣誉证书

艾海滨主任颁发武汉大学2019年“优秀学业奖学金”二等奖荣誉证书

李斌雄教授为“知微恪晟奖学金”博士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刘波主任为“知微恪晟奖学金”硕士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祝捷教授为“2019年度中心优秀员工”李丹青老师颁奖

2017级博士研究生获奖代表王萌、2018级硕士研究生获奖代表高欣然、2019年度中心优秀员工李丹青老师分别作了获奖发言。

随后,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波、中心副主任艾海滨、中心副主任李斌雄教授围绕中心2019年年度中心工作及2020年工作展望先后发表讲话。

刘波主任发表讲话

刘波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大学党内法规中心开全国之先河,既是开展党内法规问题研究的重要学术阵地,也是党内法规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知微恪晟律师事务所非常珍视与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友谊,将不断深化律所与中心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艾海滨主任发表讲话

艾海滨主任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对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来说,是砥砺前行、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亮点很多,成绩喜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时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关键之年,为此,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进一步加强省委决策服务,包括加强对策研究、成果报送、课题成果运用等;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立足现有优势,争取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强与实务部门的衔接互动;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尤其要加强实务工作方面的相关训练;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品牌、提升站位。

李斌雄教授发表讲话

李斌雄教授在讲话中强调,研究生在学习时要注重知识结构、知识体系的搭建,同时也要注重自我反思。目前研究生普遍存在理论基础不够扎实、历史积累及阅读不够广泛、对现实问题的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准确、刻苦的程度还不够等问题。党内法规研究方向的研究生还要继续加强对马列著作、党史党建方面著作的阅读和理解。此外,在建党一百年之前,中心在现有基础上还要形成一批成果,包括教材、著作、论文等,为加快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提供理论支撑。

伍华军副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如何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始终保持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领先地位,我们还需要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全心投入,真正发挥中心“一库两基地”的作用,为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提供智识支撑。


电话:027-87376716(招聘)、027-87376720(培训、招生)
传真:027-67124218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一楼
  • 微信号:whudnfg
Copyright © 2010 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